城适

米英露中不拆不逆 ! ! !

人鱼传说

 

CP:米英

 

设定:人鱼米×人鱼英(对,双人鱼设定!!!)

 

注:这是我这一星期在车上不断颠簸折腾,在脑海里完善的小设定。以人鱼王国为背景,结合多种海洋生物的习性,而搞出来的一个设定。

 

这个设定中人鱼大部分是群居动物,会定期迁徙。主要定居地有大西洋、太平洋中的热带、亚热带海域,也有种族分布在北极圈以及南极洲附近。

 

他们存在社交季,这时候多个海域的成年未婚人鱼都会集中到一个海域,一般是热带海域,温暖的浅海水域适合谈恋爱和繁衍生子。人鱼们如果有看对眼的人鱼,可以进行追求,双方合适的话可以结为夫妇。

 

而且在我的想象中人鱼没有性别!!!只会存在男性特征或者女性特征,所有的人鱼都可以受孕生子只要他愿意!!!

 

还有很多很多的私设,可能后面会慢慢完善。

 

 

Summary:和人鱼群走丢了的亚瑟在途中找到他的挚爱,这是一篇深海的爱情故事。还有我总算赶上情人节了!热泪盈眶.jpg

 

 

01.

亚瑟·柯克兰走失两天了。

 

准确来说是这样的,他今年恰好到婚配年龄,随族里的长老和众多同龄好友,一起从英格兰半岛附近的北海,逆着北大西洋暖流,赶往美洲墨西哥湾,去参加四年举办一次的社交季,寻找自己的终身配偶。

 

遗憾的是,在出发第四天,他与大部队走失了。

 

现在他孤身一人,逆着暖流不断拍打着青色的鱼尾,以他最快的速度试图追上人鱼群,在他面前是一望无际的深蓝色海水,略微带一些暖意的水流丝绸般划过他的面颊,他轻轻咬着下唇,心底有着低低的不安。

 

夜晚即将来临,他身底下是深海,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不知道有什么暗藏的危险蛰伏着,意图伺机死死咬住他的咽喉,将他拽入万丈深渊。

 

人鱼是海洋的统治者,拥有着人类的智慧的他们,并不恐惧海洋里面身体比他们大上数倍的鲨类、鲸类,身体柔韧的他们,常常携带着另其他种类大为忌惮的武器,鱼叉是其中常见的一种。所以即使是最凶猛的海兽,碰见了他们,也得让三分。

 

但是,这仅仅限于人鱼群,落单的年轻人鱼下场往往及其凄惨。这样的恐吓孩子的故事,亚瑟小时候可没少听。

 

现在他就要成为后世的另一个反面教材了。

 

亚瑟又朝着空空荡荡的海水发出几声短促的求救信号,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只得咬咬牙继续前行。

 

海水的阻力越来越大,体力即将透支,他得先找个落脚点休整。

 

【提示:亚瑟·柯克兰,22岁,北海人鱼族,人鱼王族的分支,抑或称人鱼中的贵族,浅金色头发,绿色眼眸,深青色鱼尾,体长7.5尺/2.5米,属于较为修长的类型】

 

 

 

02.

亚瑟是不小心睡着的。

 

孤身一人的人鱼,在郊外不应该处在易被袭击的睡眠状态,然而他累坏了,心想只眯一小会儿,一小会儿他就起来,便一瞬间沉入无边的黑暗之中。

 

这可不是令人欢喜的黑甜觉,青尾人鱼深知自己正在一点点沉入睡眠却无能为力。

 

快点醒来,这可不是该睡觉的时候,他对自己说道。他试图掐醒自己,但手臂却似千斤重,被死死压着,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抬不起来。

 

这是梦魇。

 

梦里他的母亲柔和的嗓音轻声呼唤着他,唱着人鱼间流传已久的摇篮曲,音乐甜美而柔和。然而她美丽的面颊随着他醒来的念头越发强烈而逐渐扭曲,声音也变得断断续续,沙哑起来。

 

一个颤音戛然而止,他猛地睁开了双眼,却沉入了另一个梦境。

 

另一个梦镜里有一只半人鱼高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一眨不眨,巨大的黑色圆形瞳孔里晦暗不明,周边的眼白浑浊不清,他被盯得背后发凉,却只能停在原地无法动弹。

 

还不如前一个呢,亚瑟冒着冷汗这样想到,试探着看向那只诡谲的眼睛。

 

在窒息一般的宁静中,有一双手猛地按住他半边面颊,狠狠一扯将他扯离了无底的梦境。

 

亚瑟·柯克兰猛地灌了一大口咸涩的海水,他还没来得及从耳鳃中吐出来,将他扯离梦境的那双手迅速移到他腹部,轻轻一拉,带着他后退了好几公尺。

 

石洞里光线少的可怜,黑暗中青尾人鱼只得无助地睁大双眼,却什么也看不到,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扯他离开的是同类,这个发现让他安心了不少。

 

背部是不可忽视的热源,源源不断的暖意从对方身上传出,亚瑟觉得贴着对方的那一小块皮肤烫的好像要烧起来一样,他张开嘴想要发出抗议,却被捂得更紧。

 

“别出声。”

 

对方将他死死压在石洞的地面上,沉默了一会儿,贴近他的耳边小声吐出一句话。嗓音被刻意压低,但仍旧透露出主人的年轻,微小的水流随着声音浅浅擦过他的耳廓,浅金色头发的人鱼何曾遭遇这种经历,被激地浑身抖了两抖。

 

“是大王乌贼。”

 

听到这个词,亚瑟·柯克兰的心猛地沉了下去。

 

大王乌贼,通常栖息在深海地区,身体18到20米之间。一般幼年的大王乌贼体长8到10米,成年的大王乌贼可长达20米,最大的大王乌贼能长到80米甚至更长。这种罕见的海底生物甚至敢向体型巨大的鲸类、鲨类发起挑战,双方也是五五分局。

 

碰上这个家伙,那可麻烦了。

 

青尾人鱼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向洞口,压制着他的人鱼倒也没拦着,手稍稍松开让他活动。

 

接着他就看到了那只铜盆一样大的眼睛,在他抬起头的一瞬间死死盯住他,他心里咯噔一下,急急忙忙去掐自己的手臂,然后绝望发现,这一次不是梦。

 

“你们有多少人鱼?”

 

亚瑟·柯克兰命悬一线,不死心地戳了戳压在自己脸上的那只修长有力的手臂。

 

对方安静了一会,夜里海洋低低的呜咽回荡在他们沉寂的片刻。

 

接着他听到了一声轻笑,似是嘲弄,又似是绝望。

 

“我们啊,只有英雄我一个人呢。”

 

完了。

 

 

03.

亚瑟·柯克兰崩溃地在心底写遗书,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便要葬身海底,想了想还是不甘心地小声问道:

 

“你知道怎么逃吗?”

 

至始至终只有声音出场过的家伙摇了摇头,当然这只是亚瑟的猜测,他根本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对方自大狂妄地说道:

 

“不逃。”

 

“我们不逃。”

 

英雄先生说不逃就真的不逃,刹那间腾跃而起,迅速离开青尾人鱼的身体,手里紧紧攥着一把钢叉,压低身体直直冲向那只可怖的眼睛,只来得及丢下一句话:

 

“别乱动!”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亚瑟屏息着,盯着那只素不相识的人鱼像一只箭矢一样破开海水冲了出去。

 

“白痴。”

 

他骂道,人鱼对上大王乌贼,胜率几近于零,这个家伙居然想证明自己属于百分之零点零零几的那一类,然而又感到不安,说什么人家也是为了救自己,无缘无故卷进了这场事故。

 

在看到对方狠狠地将钢叉戳进乌贼的巨眼那一瞬间,他的不安戛然而止,只剩下慢慢的震惊。大王乌贼盘踞在周围的巨石上,两只触手正缠绕着,准备袭向洞里的人鱼,此时猛地被夺取视觉,尖锐地哀鸣了一声,卷回两只触手袭向攻击他的人鱼,长达十几米的触手上吸盘的直径有三十厘米那么宽,亚瑟的心脏又被高高地提了起来。

 

乌贼疯狂地扭动着身体,试图将人鱼摔下头部,人鱼抓住钢叉将其从大王乌贼的眼睛里拽出来,在触手击向他的一刹那离开人鱼的头部,转战它的背面。

 

这个时候青尾人鱼才堪堪看清那只巨型乌贼的整个面貌,令他惊讶的是,乌贼的另一只眼睛像失了光彩的玻璃球一样一动不动,瞳孔里面也是一道深深的疤,而刚刚受到人鱼攻击的那只眼睛不断流着脓水,随水流的波动四处散溢——毫无疑问,新伤加旧疤,它完全失明了。

 

难怪那只自称英雄的人鱼敢独自挑战一只成年的大王乌贼,亚瑟喃喃道。可是,失明的大王乌贼变得更加狂躁不安,它的八只触手疯狂地搅动着海水,搜寻着前不久刺伤他眼睛的人鱼,倒腾得海底的泥沙上下翻涌,四周浑浊不清。

 

此时乌贼庞大的身体成了累赘,水的重量与深海的水压严重制约了它的行动,它的动作迟缓而凌乱,挑战它的勇敢人鱼——或者是无脑,亚瑟冷哼了一声,灵活地穿梭在它的肢体之间,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青尾人鱼相当肯定对方在寻找乌贼的心脏,大王乌贼的三个心脏周围有着厚厚的石灰质板保护着,不过造物主从不会赋予每种生物完美的身体结构,乌贼的护脏板有着一道狭窄的缺口,是幼体生长时留下来的。这个缺口成了乌贼致命的弱点。

 

果不其然,人鱼在与乌贼僵持了几十分钟后,猛地刺向乌贼的某处地方。

 

大王乌贼又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哀鸣,那些胡乱搅缠的触手在半空中抽搐了几下后,慢慢地瘫倒到海底,无尽的脓水与乌贼无色的血液爆开在水中,使本就浑浊不清的海水可见度变得更加低。

 

【以上纯属作者瞎编,如有巧合那真的就是巧合】

 

这场战斗仅仅持续了半个小时多,但在亚瑟的眼里好像有半个世纪那么久。几缕晨光透过海水,一点点照亮了四周的空间。

 

那只傻人鱼在浑浊不清的海水中摸索着找到了青尾人鱼,傻笑着向他游来,他逐渐靠近后,亚瑟·柯克兰看清了他的眼睛。

 

是清澈的海蓝色。

 

那双清澈的眼睛含着浅浅的笑意看着他,然后他听到他说:

 

“阿尔弗雷德,你呢?”

 

【提示:阿尔弗雷德,姓氏未知,金棕色头发,海蓝色眼眸,黑色鱼尾,体长2.7米/8.1尺,游速可达为69公里每小时,无限接近鲨鱼的游速(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本家设定里,琼总的游速就有鲨鱼那么快了,我这不是OCC,是复述事实)】

 

 

04.

黑尾人鱼在离青尾人鱼两尺开外的海底白色的泥沙上草草画了几笔,勾勒出大西洋的轮廓,然后将画画的石头抛在手里玩。

 

“所以,你是要去墨西哥湾,逆着北大西洋暖流,对吗?”

 

“本来是这样的。”青尾人鱼看着这个丑的要命的简笔图,翻了个白眼,抢过对方手中的石子,在对方不乐意的“嘿”声中自己重新画了一个。

 

“可是某只人鱼不管不顾拉着我顺着洋流漂了十几里,现在可好,我怎么也赶不上大部队了。”

 

“这不是为了安全吗?”亚瑟口中的“某只人鱼”发出抗议的声音,“你也知道大王乌贼的尸体和血液会引来几公里内的鲸鱼和白鲨。”

 

绿眸的人鱼叹息般地向水里吐了几口泡泡,泄气地嘟起了嘴。

 

“明明我们现在也安全不到哪里去。”

 

阿尔弗雷德清澈的蓝色眸子定定看了他几眼,倏忽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你想追上他们,你的族人吗?”

 

“想是想啊,但是……”肯定追不上了。

 

话还没说完便被对方急急打断,“我有个想法。”黑尾人鱼匆匆夺过之前被抢走的小石头,再一次游到离对方两尾开外的地方,在亚瑟原来画下的路线上打了个大叉叉,沿着欧亚大陆和非洲大陆的沿岸垂直画下一条新的线,从北纬50°开始,停在北回归线附近,然后一路向西,横穿大西洋,直指墨西哥湾。

 

也就是说——顺着加那利寒流南下,再沿着北赤道暖流向西,到了南美洲东海岸后顺着圭亚那暖流而上,直抵墨西哥湾。

 

这是最快的路线,但也是最危险的路线,也是之前北海人鱼族不选择这条路的原因。

 

亚瑟抽了口气,咽了几口咸咸的海水,一不小心呛到了,连着咳嗽了好几声。带着与生俱来的勇气的人鱼笃定地在自己新画的路线上打了大大的弯勾,读出了他心底所想,兴奋地说道:

 

“相信我,亚蒂,这一条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危险,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玩。”

 

信你有鬼。

 

面对着比自己大十倍的怪物大王乌贼都能迎头而上,这个家伙还能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呢?或者说,有什么在他眼中属于危险级别的呢?

 

 

05.

亚瑟最终还是屈服在对方的狗狗眼下,忍痛从北大西洋暖流温暖的海水里抽身离开,浸入加那利寒流冰寒刺骨的冷水里面。

 

加那利寒流,不仅仅是从北冰洋南下的冷水流,它还是个上升流。东北信风形成离岸风,将大陆沿岸的海水带走,导致海洋底部的冷水上涌,随之而来的还有大量的海底沉积物,因此在典型的上升流地区,海水能见度比较低。

 

同时大量的海底沉积物也带来了丰富的无机盐和营养物质,养育着洋流途经地区大量的海洋生物,这里是海洋生物的天堂,也是狩猎者的捕场,丰富的鱼类资源使得在这附近捕捞的人类比其他海域多得多。

 

对于人鱼来说,最危险的还不是海底食物链顶端的鲨类和鲸类,而是统治着陆地的自己百万年前的同族——人类。

 

躲避捕捞船和人类洒下的天罗地网比逃出鲨鱼尖利的牙齿困难得多,这也是当时亚瑟的族人不选择走这一条路,宁愿费时费力逆水而下的原因。

 

但是阿尔弗雷德,这只不知道从哪个地方突然冒出来的家伙,让这一切变成了笑话。黑尾人鱼抓准了人类捕捞的时间和地点,每回总能巧妙地带亚瑟避开危险,在亚瑟眼中童心未眠的家伙还喜欢捣蛋,常常从人类的网里偷几条鱼回来与青尾人鱼分享。至于鲨类、鲸类,嗅觉灵敏的他们也能抓住黑尾人鱼身上还未散去的搏击大王乌贼的味道,海洋的统治者们各留一步,互不干扰。

 

让阿尔弗雷德惊喜的是,亚瑟几乎认得出所有经过他们眼前的鱼类,对它们的处理制作方法也相当清楚,在青尾人鱼处理下的鱼肉鲜美得让黑尾人鱼怀疑人生。

 

不过这也止步于生肉了。

 

路经加那利群岛的时候,亚瑟·柯克兰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

 

“这附近是不是有海底火山?”

 

阿尔弗雷德还没有搞清楚情况,随心点了点头,正准备接着品尝伙伴处理好的食物,却被对方劈手夺了回去,他还没来得及抗议,抬头就瞥见了青尾人鱼兴奋得发亮的绿色眸子,那是看见心仪猎物时犀利的目光,黑尾人鱼没来由地背后一寒。

 

多数海底火山位于深海,地球上的火山活动主要集中在板块边界处,而海底火山大多分布于大洋中脊与大洋边缘的岛弧处。海底火山喷发的溶岩表层在海底就被海水表面急速冷却,内部仍是高热状态。

 

正处于休眠状态的火山威胁性小得多,但是火山口附近的海水温度也是比其他地方高上一些,不过在加那利寒流源源不断带来的海水冲击下,这点温度挺没威慑力的。

 

红色的岩浆刚刚凝固成黑色的固体,看似十分无害,事实上它的表皮脆得一戳就破,里面的液态物温度可以高达几百摄氏度,用来烤鱼刚刚好。

 

“冰岛处于板块张裂处,那里的火山活动也非常活跃,而且也算是在北海人鱼族的管辖范围内,我和我的族人常常去那边烤司康鱼。”

 

青尾人鱼马马虎虎地将生鱼往里头一塞,闲扯了几句,回忆了一下美好的旧时光,然后拿着钢叉将鱼从中挑出来,往阿尔弗雷德跟前一递,满怀希冀地盯着他,口上却装作随意道:

 

“你不吃也没关系,不过尝尝我们那边的特色小吃也是好事情。”

 

北海人鱼族的特色小吃也真是不容小觑,黑尾人鱼看着那团黑乎乎的玩意儿,下意识吞了吞口水。

 

他一抬头,就看见那双水莹莹、亮晶晶的湖绿色眸子,小心翼翼地望着他,它的主人想装作毫不在意,对方吃不吃都无所谓,但是这双饱含感情的眼睛出卖了他。

 

阿尔弗雷德深深吸了口气,摆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颤抖着双手伸向那坨不明物质,英勇赴死。

 

 

06.

深夜的海洋是安静的,十分迷人,喷涌咆哮了一阵天后默默地归于沉寂,这无害的外表下隐藏着难以捉摸的危险,变化无常。

 

有伙伴同行的好处就是,亚瑟·柯克兰可以踏踏实实睡半个晚上,再替对方守下半夜。但是,青尾人鱼总是怀疑自己的伙伴没有及时地叫醒自己,让自己睡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夜间时间,仅仅留给自己少得可怜的时间,因为每每到他守夜的时候,天总是没过一会儿就亮了。

 

正直的人鱼在睡了两个晚上后,果断决定跟黑尾人鱼换个顺序,这下子他的心才踏实了。

 

这并不代表阿尔弗雷德可以在属于他的睡觉时间擅自叫醒他,有着轻微起床气的青尾人鱼在某一次被对方推搡着弄醒后,差点一巴掌扇过去。

 

那只手堪堪停在半空中,黑尾人鱼倒也是不恼,微微侧开身子,让对方更好地看见他背后壮丽的景观。

 

那时一群迁徙中的荧光水母,估计有上百万只,集聚在一起,漂过夜间静寂的海洋。黑沉沉的海水在他们淡淡的荧光衬托下显得更加深邃而不可捉摸,它们散发着幽幽的紫色光晕,上下浮动着,慢悠悠地从人鱼的头顶路过。时不时有几只夜游的鱼类穿过紫色的光云,再没入无边的黑暗。

 

淡淡的光晕在亚瑟的瞳孔中扩散开来,他微微地瞪大双眼,湖绿色的眼眸在黑暗中散发出别样的光彩,紫色的光柔和地洒在他的四周,他用手臂撑起自己的上身,以便更加靠近那横亘整个上空的光云。

 

“阿尔,你见过极光吗?”

 

被这么一叫,黑尾人鱼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言不发地盯着对方看了很久,这很失礼,也很反常,他撇开头的时候这样想到,脸颊微微发烫。

 

“没有。”

 

青尾人鱼湖绿色的眸子转到了他身上,他盯着那片已经即将走到尽头的紫云,摇摇头接着说道:

 

“我以前去过北冰洋,但是抵达北冰洋的时候已经过了三月份,北极进入极昼,同时没到九月份我就离开了北冰洋。”

 

“你不是北冰洋人鱼族的吗?”

 

亚瑟按压着心底的迷惑反问一句。阿尔弗雷德捏着自己的鼻子笑笑道:

 

“不是,我是墨西哥湾人鱼族的。所以这一趟跟你去墨西哥湾,也算是回家。”

 

“可是……”

 

“我从我母亲那里继承的比较多。”

 

黑尾人鱼猛地打断了他,指了指自己的金发、蓝眸以及黑色修长的鱼尾,接着说道, “这些都是从我的母亲哪儿得来的。”

 

“我的母亲,是北冰洋人鱼族。”

 

青尾人鱼还想问些什么,可对方摆明态度,不容置疑地说道:

 

“时间不早了,亚蒂,你该接着睡了。”

 

于是,第二天他们都起晚了。

 

亚瑟望着不小心陷入梦境的阿尔弗雷德,对方毫无意防范地继续睡着,离自己不远不近两尾开外,那张年轻的面孔下不知隐藏了多少不符合他年龄的秘密。

 

青尾人鱼在自己无意识中咬住了下唇。

 

 

07.

海底人鱼其实也会养宠物,事实上,比起人类的宠物来说,他们的宠物更像他们的好朋友。

 

阿尔弗雷德的宠物是两只海豚,这是亚瑟刚刚获得的惊喜发现。刚刚抵达北回归线附近,着两只小可爱就循着主人的呼唤找了过来,欣喜地接纳的主人身旁的新人。

 

两只可爱的海豚用尖嘴亲吻青尾人鱼的面颊,以此表达自己的热情,亚瑟被他们亲得痒痒的,不禁发出几声轻笑。

 

“他们叫什么?”

 

被冷落到一旁的黑尾人鱼不满地哼了一声,面色不太好,有些发白,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养的宠物没良心地往别人身上凑,还是前几天冒着生命危险吞下生化武器的后遗症,亦或是兼而有之。

 

“公的叫英雄,母的叫美人。”

 

“……”

 

 

08.

英雄率先发现了危险,尖叫几声离开了亚瑟的手心,迅速游到离他们两尾左右的阿尔弗雷德身旁,用自己的尖嘴不断地戳刺着黑尾人鱼的背部。

 

美人停下了与青尾人鱼亲昵的动作,疑惑地看向自己突然发狂的配偶,阿尔弗雷德转过身来安抚自己的好伙伴。

 

没一会儿美人也发现了异常,浑身颤抖着向自己身旁的人鱼靠近,弱弱地叫了几声,亚瑟着急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对方正沉默的看着北部的海域。

 

不知过了多久,黑尾人鱼迅速地拉起伙伴游向西面的海域,英雄和美人也迅速地跟了上来。

 

“发生了什么?”

 

因为快速的游动,迎面袭来的海水冲击着青尾人鱼的面孔,他被狼狈地拽着,极力想跟上伙伴的速度,期间艰难地问起情况。

 

之前单挑大王乌贼的勇敢人鱼正极尽全力的拍打鱼尾,稍稍分神回答疑惑的队友,声音还带着恐惧下引起的微微颤抖:

 

“鲨群。”

 

末了还加了几句话:

 

“是狩猎中的鲨群,听声音有至少二十来只,当然,如果我们倒霉的话,那可能有超过四十只。”

 

青尾人鱼心下一阵恐惧袭来,迅速地调整状态,用平生都没用过的速度死命拍打着鱼尾逃命。

 

鲨群跟在他们的后面穷追不舍,带着狩猎的兴奋感追逐着猎物,最靠近他们的时候,亚瑟一回头能把领头的鲨鱼前鼻上的疤看得清清楚楚,归功于人鱼出色的视觉,吓得他一回头更加卖力地游起来。

 

也是他们踩了狗屎运,半路上遇到的抹香鲸群转移了追他们追得不亦乐乎的鲨群的注意力,血腥的味道隔着几百米都能闻到,他们后方的海水瞬间被红色的血液染得浑浊不清。不敢稍稍怠慢,他们接着急速游下去,极尽全力离危险的狩猎者远一点。

 

 

09.

亚瑟不知道自己游了多少海里,只知道他已经双眼发黑,仿佛有一群闪亮的星星绕着他的头打圈圈,基本上靠着阿尔弗雷德拉着才能接着往下游。

 

停下来的时候,他抵在石头上不断地咳嗽,像是要把自己的肺给刻出来一样,吐出来的泡泡都带着一点儿血沫。阿尔弗雷德在他的一边不断深呼吸着,试图调平自己的心跳。

 

过了好一会,两条人鱼才瘫软着倒在石头上,长长舒了一口气,在他们附近游荡着的两只海豚抽过去亲吻他们,似乎在庆幸劫后余生。

 

阿尔弗雷德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英雄的头,公海豚低低地朝他叫了两声。黑尾人鱼突兀地笑了起来,转过头望向青尾人鱼:

 

“亚蒂,英雄说我游得没有以前快了,你评评理,有没有。”

 

青尾人鱼瘫在石头上,在美人凑过来时,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盯着上方澄澈的海水,有些阴沉地回答道:

 

“谁知道呢,我以前又没有和你一起游过。”

 

在和英雄玩闹的人鱼并没有发现他的异样,接着说道:

 

“没有啊,你看到我游过的,那次和大王乌贼搏斗的时候,英雄我可是使上全力啦!”

 

“是是是,大英雄,如果不是拉着我,你可以游得更快一些。”

 

阿尔弗雷德这才发现对方的异常之处,从石头上坐起来,看向突然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的亚瑟·柯克兰。

 

“亚蒂?”

 

“你本来没有必要拉着我的。”青尾人鱼说着说着,声音有一些颤抖,“抛下我也没关系,我不会介意的。”

 

“在北大西洋暖流的那一次也是,你也没有必要冒着危险来救我的。”

 

“你甚至没有必要陪着我去墨西哥湾的。”亚瑟说的时候,极力让自己显得一点儿也不在意。

 

不在意对方为什么突然间出现又糊里糊涂地救了他。

 

不在意对方为什么和自己一样孤身一人,却根本没想过找回大部队。

 

也不在意对方为什么对自己隐瞒姓氏,隐瞒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阿尔弗雷德皱眉看了他一眼,然后慢吞吞地摸了摸英雄,拍了拍它让它过去带走美人,像是随意地说道:

 

“我姓琼斯,阿尔弗雷德·F·琼斯。”

 

琼斯,墨西哥湾人鱼王族的专有姓氏。这就怪不得对方之前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姓氏了。亚瑟·柯克兰堵在心里的一口石头被轻轻地推开,他松了一口气,看向阿尔弗雷德,心下有些不自然,毕竟是自己失态了,还要对方来买单,他失神地想到。

 

“所以你是……”

 

“三年前从家里逃出来的琼斯王子,你们北海人鱼族也应该有所耳闻。但是,亚蒂,你肯定不知道的一点是,我出逃的原因是去找我的母亲。”

 

青尾人鱼一时间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沉默下来整理思路,他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对方正胡乱地在地面白色的沙子上勾勾画画,叹了口气,吐出几个小泡泡。

 

“一开始不告诉你姓氏,的确有不想暴露身份的原因。至于和你一起回墨西哥湾,是因为我已经找到真相了,应该回家了吧。还有,我也到婚配年龄啦。”

 

亚瑟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抬首看向阿尔弗雷德,没料到对方正盯着自己浅浅笑着,自己一头扎进了对方清亮清亮的海蓝色眸子里。

 

“亚蒂,可能有点突兀,我看上你啦。”

 

【提示:阿尔弗雷德·F·琼斯,18岁,墨西哥湾人鱼王族与北冰洋人鱼族的混血种,墨西哥湾人鱼王族第一顺位继承人,十五岁时逃家寻找不知所踪的母亲,现在正在追求亚瑟·柯克兰,但是对方坚持认为他在胡闹】

 

【补充:不要问我为什么琼总会看上亚瑟,我也不知道我也很崩溃,我根本找不到理由,我只想写阿尔和亚瑟谈恋爱啊我也很绝望,在我眼中琼总和亚瑟一旦遇见了,那就是天雷勾地火,妥妥的在一起绝对没问题。理由?这东西不存在的。如果一定要找,你可以选择看我打的TAG】

 

【补充的补充:其实这场冲突我思量了很久,还是决定加上去,因为没有这场冲突,在我看来,他们之前那层距离永远不会被戳破。亚瑟在这次冲突中可能很失态,但是必须明确的一点是,阿尔弗雷德救过他并不是他歇斯底里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他开始很在意这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人鱼了,对,就是琼总,这种在意在他未察觉时滋生漫延,生长成了参天大树。等到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十分惊慌,阿尔弗雷德随时可能离他而去的可能性更是加剧了他的不安,所以他才大声地说他不在意对方将他抛下,事实上口是心非的他非常在意,他已经开始想把对方留在自己身边了,但是连对方的姓氏都不知道】

 

 

10.

之后这几天在路上,青尾人鱼一直很僵硬地跟着对方,吃饭说话一点都不利索。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就是,阿尔弗雷德一直很照顾他的面皮,总是徘徊在他两尾开外的地方,不远不近,刚好维持在能让他脸红的地方。

 

没办法,生平第一回被人鱼那么直接地表白,还是个只见了十几天的人鱼,他能怎么办?!他也没有一点经验好吗?!

 

说不心动那是不可能的,人鱼们崇尚强大与力量,黑尾人鱼之前在搏击大王乌贼中展现的能力与智慧就足够让他臣服了。

 

加那利寒流里浮沉的几天,亚瑟总觉得阿尔弗雷德身体的气温偏高,在最初见面时,贴到他上身的皮肤就温暖得不像话了,那个时候他还可以欺骗自己,对方来自墨西哥湾,体温高一些很正常,但自从得知对方压根是个变种的北冰洋人鱼,这个搪塞的理由就不攻自破了。

 

更何况在加那利寒流刺骨的海水里,对方就是个不可忽视的热源,他常游在黑尾人鱼身后,而滑过对方身体的水流总会带上一丝不一样的温度,稍纵即逝。

 

“阿尔,”青尾人鱼在休息时,斟酌着问出自己疑惑很久的问题,“你是发烧了吗?还是受伤引发的炎症?”

 

事实上还有一个答案,他怀揣在心底不敢问出来,因为那个答案似乎太过失礼了——发情期。

 

“就是你想的那样。”

 

黑尾人鱼读出了他心中所想,却毫不在意他所顾忌的东西,攥住手中的活鱼,轻轻一挑拧下鱼头,用尖利的指甲剖开鱼腹,清理掉内脏,动作一气呵成,接着说下去:

 

“3月末4月初是北冰洋人鱼的发情期,而8月末9月初是墨西哥湾人鱼的发情期,我的发情期刚好在他们之间,5月末6月初。”

 

“遇见你的时候,我刚好步入发情期不久。”

 

阿尔弗雷德说完这些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咬了一口手中刚刚处理好的鱼肉。

 

“事实上,进化到现在,发情期对我们几乎没有什么意义了。荷尔蒙分泌增加,体温异常升高,再加上遇见心仪的人时会有不自觉的冲动行为,除此以外,也没什么了,忍得过去。”

 

说完这句话,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停下撕咬鱼肉的东西,偏头看向浅金色头发的人鱼,对方正钉在原地,尴尬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浅浅笑道:

 

“你有没有注意到我总是游在你两尾开外的地方?这就是我总是游在你两尾开外的原因。”

 

蓝色的眸子有一丝危险的光闪过,黑尾人鱼嘴角的笑容越拉越大,让青尾人鱼更加坐立不安。

 

“不是讨厌接触你啊,只是没办法啊,我怕我一不小心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这家伙,亚瑟涨红着脸在心里小声骂道,自从经历那次冲突后,对自己这种胡闹的行为就时常发生,看着那张不知廉耻的笑脸,他真想一巴掌扇过去。

 

 

11.

他们在行进了几天后遇到了同族。

 

“亚瑟,那是南极洲附近生存繁衍的南极人鱼族。”

 

金棕色头发的人鱼眨了眨眼睛,压低声音:

 

“听说,他们那边有个和我们不太一样的风俗——由于极寒和食物短缺,母方人鱼在怀孕期间会将父方拆吃入腹,解决饥饿和寒冷。”

 

亚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边是一群处在休息状态的人鱼,属于南极人鱼族。不得不说,南极人鱼族体型与面部特征与北冰洋人鱼族极为相似,过高的纬度、极寒的天气、稀缺的食物使他们都拥有浅色系的毛发和深色系的鱼尾,他们身上每一块肌肉都积蓄着无尽的力量,似乎随时可以腾跃而起,给予敌人致命一击。他们常年生活在深海,视觉与听觉相较于其他人鱼更为敏锐,他们靠近海平面时,光线变强会使他们双眼不自觉地眯起来,乍一看更具威胁性。

 

而阿尔弗雷德口中的神秘传说使他们的危险大大增加,不管在哪个种类之间,同族相食都是一件丑闻,无论具有多么正当的理由。他瞬间打消了同行的念头。

 

青尾人鱼在对方的首领眯眼看过来的一瞬间,不自觉地后撤了一尾,黑尾人鱼察觉到他的动作后,大笑着将他拉近自己,丝毫不在意是否会引起危险的南极人鱼的注意。

 

“事实上那都是谣传,与之相对的,亚瑟,南极人鱼拥有着其他人鱼都无法匹敌的忠贞,他们坚持一夫一妻制,并且终身只会拥有一位伴侣,在伴侣死后往往会选择殉情,或者在有孩子的情况下,他们会独自将孩子抚养成人。”

 

绿眸的人鱼疑惑地看向蓝眸的人鱼,对方笑得肆无忌惮。

 

“北冰洋人鱼也一样呦。”

 

亚瑟愣了好一会儿,注视着对方清澈透底的眼眸,亮澄澄的蓝色透出许些笑意,他硬生生从里面读出调情的意味来。

 

被调戏多了以后,亚瑟只是微微红了脸,又很快恢复到面无表情的状态,一巴掌扇开对方的咸猪手,小声骂道:

 

“闲扯些有的没的,还不快赶路。”

 

黑尾人鱼被无情地扇开倒也不生气,只是说道:

 

“不急嘛,亚瑟。我刚好认识他们的长老,刚好可以和他们同行,这样安全多了,不是吗?”

 

后面被某只不知廉耻的人鱼压在海底泥沙里动弹不得,还得心急地担忧旁边休息的南极人鱼发现的亚瑟,只想扇现在点头答应的自己一巴掌。

 

 

12.

黑尾人鱼在与南极人鱼的长老交谈了几句后,把停在自己不远处的青尾人鱼叫了过来,向长老介绍到:

 

“这是亚瑟·柯克兰,长老,他是北海人鱼族的贵族。”

 

白发苍苍的长老看着有些局促不安的绿眼睛的人鱼,点点头微笑道:

 

“阿尔,我的孩子,这是你的伴侣吗?如果是的话,那我要说一句话,相当有眼光啊,孩子。”

 

亚瑟·柯克兰哪里料得到这一出,涨红了脸刚刚想要否认,他旁边的年轻人鱼比他更快地否认道:

 

“不是,长老,不是。”

 

亚瑟不知为什么,听到阿尔弗雷德的否认,心底居然有那么一点点失落,他不着很记地撇开头,却听到对方接着说道:

 

“不过,长老,我现在正在追求他!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你口中相当有眼光的人鱼!也麻烦您提醒一下您的族人,可不要和我抢人哪。”

 

还想接着说什么的黑尾人鱼猛地被青尾人鱼打了一拳,对方打完人就逃跑,一溜烟游到了几十米开外,阿尔弗雷德只来得及看到落荒而逃的人鱼尖尖的耳朵上可疑的深红色。

 

“阿尔,我的孩子。”

 

长老打断了他深情的凝视,微微笑着,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

 

“他一定会是你的。但是,我觉得,你可以更直接一些。别忘了你的勇气,好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疑惑地回头,当他看到长老浅色的眼睛里蕴含的深意时,刹那间顿悟了,点点头开朗地大笑道: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长老!”

 

 

13.

这场四年一度的大迁徙总算接近尾声了,亚瑟·柯克兰听到年轻的南极人鱼交谈说,还有两天就可以抵达墨西哥湾了。他有些恍惚,半个月就这么过去了,他望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对方正点头答应帮忙守夜,嘴角挂着微笑。

 

青尾人鱼半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悄悄地爬起来,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不远处坐在石头上守夜的黑尾人鱼。

 

月光透过层层海水洒在守夜的人鱼身旁,使白日里异常吵闹的人鱼竟被衬得有那么一丝安静与落寞。

 

亚瑟看得有些不是滋味,小声地游到对方身边,阿尔弗雷德在他游到半路就察觉了他的动作,转过头惊讶地看着他。

 

“到墨西哥湾后,你打算去哪里啊?别想太多,我只是睡不着起来打发时间。”

 

黑尾人鱼倒也不在意,自动忽视了后半句话,回答道:

 

“我会去找我的表兄,马修·威廉姆斯。”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青尾人鱼,对方正看着上空的海水,月光轻轻打在他身旁,为他营造出一种神圣而不可接近的感觉。他莫名有些烦躁,伸手将对方拉近了一些,在对方惊讶的目光缓缓说道:

 

“然后,让他来做我们的证婚人。”

 

亚瑟猛地抽开了被阿尔弗雷德抓着的手臂,红着脸低低骂道:

 

“别乱说话,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啦?”

 

黑尾人鱼反手抓了回去,顺势将自己心爱的人鱼压倒在石头上,对方小小地惊呼了一声,为着不吵到旁边熟睡的南极人鱼,生生憋了回去,别扭地被鲁莽的人鱼压在身下,贴着对方滚烫的皮肤,动也不是,叫也不是,只能小声威胁到:

 

“松开我!”

 

阿尔弗雷德置若罔闻,压低身体,这下子两只年轻人鱼贴合着的皮肤更加多了,亚瑟在他身下小动作地扭动,无形间撩起了下腹的无名火。

 

“你不愿意吗?”

 

亚瑟听到这句话,抬头,压在他上方的的人鱼正很认真地看着他,海蓝色的眸子明明灭灭,执著地盯着他的眸子。亚瑟逐渐停下了有一下没一下的挣扎动作,四周安静极了,不远处休息的人鱼们更是安静得不像存在一样。

 

“阿尔。”

 

“嗯?”

 

“你会后悔的。”

 

亚瑟这一次彻底挣脱开了对方的手,却在阿尔弗雷德惊讶的目光下抚上了他的面颊,湖绿色的眸子晕开了月光的颜色。

 

“你知不知道北海人鱼是对伴侣的忠贞要求最高的人鱼。”

 

“我现在就对你说,我愿意,我他妈地很喜欢你。”

 

他的手有些冰凉,顺着黑尾人鱼发/情/期滚烫的皮肤一路摸下去,停在生/殖/腔附近,带着调情意味地浅浅按压了一下,阿尔弗雷德被激得闷哼一声。[提示:人鱼,事实上鱼类的生/殖/器/官都是藏在生/殖/腔里的,需要派上用场的时候才会在控制下伸出来,所以,现在琼总正在极力控制自己]

 

“在我承认的这一刻起……”

 

青尾人鱼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

 

“你如果再有半点背叛我的行为,我就……”

 

“废了你知不知道?”

 

阿尔弗雷德闷闷地笑了一声,抓住亚瑟在他身上胡作非为的手,轻轻地啄吻了一下。

 

“我现在可以吻你了吗?”

 

说完刚刚那些话,亚瑟已经耗掉了半生的勇气与直率,现在被调戏回来,只得红着脸胡乱点了点头。下一刻阿尔弗雷德的唇便贴了上来,亚瑟不自觉地把手插在他的头发里,享受这个偷情一样的吻。

 

他们一开始只是单纯地将唇瓣紧紧贴在一块,不断挤压着对方柔软的唇,只是这样便让他们欲/火/焚/身,亚瑟不在发/情/期都被撩拨得低吟出声,更何况处在发/情/期的阿尔弗雷德,他正试探着将舌头伸进爱人的嘴里,几乎没受什么抵抗就进去了。

 

两人正意/乱/情/迷之中,听到了轻轻的一声咳嗽。

 

阿尔弗雷德瞬间被亚瑟用不知哪里来的巨大力气推开了,他还没来得及抱怨一生剧情,原本与他耳/鬓/厮/磨的绿眼睛人鱼便逃一样地挣脱开他的怀抱游走了。他有些埋怨地看向打断他的好事的人鱼,对方在那里游刃有余地笑道,似乎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了:

 

“我只是来和你换班的。还有,提醒你一句,婚前性行为可不是我们这些居住在高纬度的人鱼的习惯哦。”

 

“谢谢提醒。”

 

阿尔弗雷德哭笑不得地说道,转身过去追上他容易害羞的爱人。

 

可亚瑟·柯克兰说什么也不愿意再靠近他两尾之内了。

 

黑尾人鱼不得不自己忍住下/腹的邪火,在离青尾人鱼两尾开外的地方,折腾了半天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14.

两天后,抵达墨西哥湾人鱼王城,排排列开的士兵静静等待着他们的王子,未来的王归来。

 

阿尔弗雷德转过身,伸出手,向亚瑟扬起一个琼斯牌微笑,问道:

 

“一起吗,亚蒂?”

 

亚瑟歪头看了他一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将手伸了过去。

 

之后的日子,无论风雨飘摇,还是阳光明媚,我都将与你同行。

END

-------------------------------------------------------------------------------

这一篇文有一万三千多个字符,算作给我最爱的CP的情人节贺、除夕贺、新年贺!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啊!!!

最后的最后,你看到我这篇文最后的两个序号了吗?还有我的发布时间?那时给米英的新年祝福!

谢谢你看到这儿!

评论(9)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